自從上次很蠢的花了六百多塊去考試後老娘這次學乖了喔!
我九點面試乖乖七點半就到行天宮搭亞通客運了
這次面試大概因為我一直都是面試高手(自己說都沒在害臊的)
完全沒有緊張很開心的當作遊玩一般去
可是從我以往的經驗妳們應該都明白 有一好沒有兩好然後老娘運氣真的沒那麼好
其實我等面試等非常久 我大概是這一次招考最後一批面試的
忍不住上網查發現大多是缺交資料的
啊靠邀我甚麼都交齊了啊?所以到報到之前我都一心認為網路資料是錯誤的
孰不知 報到時竟然問我多益報了沒有?
啥鬼?明明我早就交出多益成績拉?我恁了很大一下 真的超大一下
小姐幽幽的以一付妳是白吃嗎看著我問:妳的多益是哪一年考的?
可惡原來我多益成績是過期的我都不知道...
所以這時候妳們可以想像老娘滿頭大汗嚇掉了滿地毛
小姐看我傻住以後又問 妳不知道多益成績是有時效的嗎?我們有規定的年份妳沒有看嗎?
乾 我真的嚇壞了呴馬的逼
於是只好低頭吐出說對不起我沒有注意, 我今天回去會盡快去報名補齊資料
小姐默默的收了我的資料給我一張號碼貼在我胸前後就不再跟我說話了 乾

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會蠢到沒注意到這個
而且還是最後一關才發現
如果因為這樣被刷掉我豈不尷尬了?
本來歡欣來玩耍的我一下子盪到底然後嚇到笑不出來



因為這件事我真的本來不緊張後來嚇到不斷發抖然後不知所措
我在報到後等待的房間裡一直試圖要找人講話舒緩一下我自己
還好有個好可愛的女生陪我聊天然後叫我不要擔心

面試是五個人一組 分成中文跟英文面試
先中文還是先英文不一定
我是先中文後英文
進去之前要先坐在門口等 這時候姐姐們就會在那裡走動想要跟妳說話讓妳比較不緊張
她們都會說不要怕喔!進去就像聊天一樣不用緊張!還會提醒妳要微笑人很好這樣
還會提醒妳要把腳併攏 我不斷說我太緊張抖到腳併不起來怎麼辦


中文面試時考官大約有四到五個考官
我是兩女三男
考官要我們報號碼後大略的自我介紹然後他會針對妳的履歷問問題
因為在寫履歷實有人跟我說盡量不要暴露自己的缺點所以我優點寫說我反應很快然後缺點寫反應太快
心想這樣應該很美滿一百分
結果考官就問我這問題了 還好我事先有想到不然我一定又會傻在那裡
考官說妳的履歷寫得很有趣喔!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說我工作時反應很快可是有時候太快了同事會跟不上我的腳步
但是工作是團體一起 我應該要配合同事的步調才對 並且有時候反應太快揪出同事的錯誤其實都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感受
然後又問我在聯合航空的工作經驗 問我有沒有遇到挫折有沒有學到東西
我笑了一下然後幽幽的說那是我第一份被客人罵的工作
因為當時一早的班機有很多客人在排隊
我詢問過櫃台知道有一個櫃台即將空出來可以接下一名客人
於是我尋問了排隊的第一個客人,告知他櫃台即將空出來那是否可以讓第二位客人先行使用自助報到台以加快所有人的動作
客人笑笑的說好後誰知道本來要空出來的櫃台竟然還沒有結束然後被我引導去使用自助報到台的客人因為沒有托運行李一下就辦好報到手續了
結果好了 那個在等待的客人的太太不爽了 不斷的大吼說我種族歧視 說她以後不要再搭聯合航空了
我說我學到只要是夫妻或是男女朋友這樣組合的客人我應該要先詢問的是女性客人的意見
因為女生比較敏感 我只對先生說話她們會不高興
另外我當初應該再三完全確認櫃台是已經要空出來了才可以
考官笑了笑後說謝謝就換人了


這位夫妻是一對台灣妻子中南美洲先生 只有先生要出國先生看到太太失控大罵我也傻眼了
部門主管出來處理後也只叫我不要理會 不斷幫我跟客人賠不是 我也很大膽的站在旁邊報上我的全名
因為太太不斷威脅我說要打電話投訴我問我叫甚麼名字
同時太太還不斷咆哮說她以後再也不搭聯合(啊明明就不是妳要出國...)然後部門主管邊說好好不搭沒有關係這樣
這個客人從團體check-in櫃台罵到頭等艙櫃台 所有人她都要報告一下這樣
我還是菜鳥實習生加上服務業做這麼久第一次被罵我嚇壞了工作做完後直接坐下來飆淚




英文面試是三個女考官
所有人都是問履歷問題 我嚇壞了因為考官拿起我的履歷後看了看
說:歡歡~妳有沒有甚麼想要跟我們說的? 靠邀怎麼不問履歷???
是我的履歷不漂亮沒有東西問嗎?是我不夠好所以懶得問了嗎?
想像一下當下的慌恐我跟妳說我差點屎要噴出來

我想了一下下後把我當天才知道多益成績過期然後本來不緊張現在很害怕的事說了一遍
考官聽完笑了後說妳英文很好這點妳不用擔心
乾我怎麼覺得妳們想陰我...
之後又問我說如果我是考官在場的五個人我要錄取誰?
我先笑了一下然後說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耶!
考官還跟我說沒關係 反正妳們今天第一天認識妳誠實說
我說可是搞不好我們會變成好朋友啊!
考官又繼續笑 (妳們一直笑我其實很害怕捏)
然後我說如果我是考官我一定錄取我自己(超標准答案大笑)
考官又問我說只有錄取妳一個人嗎?
剛好我這組有兩個念護科的一個念流行化妝之類的然後還有一個女生從一開始就很健談
於是我說我會錄取我自己包括這裡所有人
考官問我說為什麼?我說我有兩個護士可以幫我照顧客人的身體健康 如果有什麼突發事件她們還可以幫上忙
另外有一個很健談的人,她可以讓我的客人不會無聊並且感到很溫暖因為她的笑容很漂亮
然後還有一個專業的化妝師可以隨時幫我們注意我們的儀容外表
考官問我說分配得這麼好那我要做什麼?
我想了一下說 我可以當座艙長 我負責管她們 我們會是很好的團隊!(我到底哪時偷吃了熊心豹子膽我都不知道)
考官又開始笑個不停

接著有個考官問我說我英文這麼好為什麼不去考國泰?
我說有啊 我有去考可是我在第二關就被刷掉了
她們全部用很驚訝的臉說:怎麼會?
我說對啊!我也不知道她們標準在哪裡噎!(整個聊開了)
然後她們又問我說考了甚麼?
我說第二關考辯論,我的題目是facebook, youtube等等對年輕人的影響
只是因為我自己也有在用(考官此時又笑了)所以身為辯方的我覺得很難
於是我把大方向放在太常使用網路對年輕人的影響 大家就討論的比較順利
可是因為是辯論所以我們一直想要辯贏對方 於是我們這組都被刷掉了
後來我想了很久明白了我們其實是來考空服員的 辯論其實是想要看我們跟客人或是同事意見不同的時候怎麼辦
我說身為服務業應該要考慮並且聽取對方的想法而不是只是一昧的想要說服對方
考官聽完後說然後又問我說還有沒有去考別家?
我大膽的說出了我還有去考華航
她們問我說那我到哪一關?我說我第一關就被刷了耶!
所有考官大喊說怎麼可能??還說這是他們的損失真的!
然後我發現我好像講太多了,於是趕快圓場說對啊就是考了那麼多家然後又都失敗我才能學到那麼多經驗現在才能坐在這裡
而且經過那麼多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保守本土化的公司(非常狗腿)
考官很滿意的對著我微笑說很開心妳有學到東西 很期待再看到妳之類的我就結束了我的一天了



說實話我一直以為第三關大家程度應該都會很好
誰知道我這組的第一個考官問她說:妳剛剛面試完中文了對嗎?
她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聽不懂 在考官重複她的問題三四次後竟然開始英文自我介紹
然後最後一個女生是念護科的她說她的姐姐也是飛機小姐
考官問她說那妳的家人都贊成妳來考飛機小姐嗎?
同樣的問題考官問了好多次她大概還是聽不懂於是硬擠了一個no字
考官嚇傻了大概想說妳家人不贊成妳考妳還來?於是問她說那妳怎麼會來考呢?
她的回答讓考官直接結束面試 她說:家人們覺得這是很好的工作。

這幾個人我現在都沒有見到倒是真的 大笑我好壞心我會被剪舌頭會下地獄





p.s. 過的要給我寫個信啊!妳們都只寫信來問問題但都不跟我講結果這樣我很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uan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